天境藜乡

西藏藜米-真正的有机认证藜麦!
【淘宝搜索“天境藜乡”即可找到】

【天境藜乡·藜麦食谱】鲜虾芦笋藜麦沙拉


“藜麦是很健康的食品,加上新鲜的虾仁和芦笋玉米,拌上少许沙拉酱便是一道营养美味的沙拉。”


用料


西藏有机藜麦:30g

鲜虾:20只左右

芦笋:10根

新鲜玉米:一个

沙拉酱:适量

水:适量


1. 准备好所有食材


2. 鲜虾放入冰箱冷冻一个小时后取出剥壳取虾仁,并在虾仁背后切一刀取出泥肠


3. 30克藜麦放入滤网中冲洗干净


4. 洗净的藜麦倒入锅中加入300毫升水,盖上锅盖,大火把水烧开后转中火炖煮18分钟


5. 烧开一小锅水,水开后,把洗净切成小段的芦笋放入水中煮两三分钟即可捞起放凉备用


6. 一样的玉米整个冲洗干净后剥下玉米粒,然后把玉米粒放入烧开的水中煮四五分钟即可捞起放凉备用


7. 另外准备一小锅水,并在锅中放入两三片姜片,水烧开后把准备好的虾仁倒入锅中煮至像这样卷曲变色后即可捞起。如果想要虾仁更爽脆可以事先准备好一碗冰镇凉开水,虾仁捞起后用冰水冲洗一下,口感更爽脆。


8. 煮好的藜麦捞起沥干水份放凉备用


9. 把准备好的所有食材放入沙拉碗中


10. 用筷子轻轻翻拌均匀


11. 装盘后看上去是不是很诱人,食用时再淋上准备好的“丘比煎焙芝麻沙拉酱”,美味营养就这么简单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