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境藜乡

西藏藜米-真正的有机认证藜麦!
【淘宝搜索“天境藜乡”即可找到】

【天境藜乡·藜麦食谱】藜麦牛肉粥


“藜麦牛肉粥 参考月龄:12个月以上 藜麦是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,是唯一一种可以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,可见它的营养元素非常丰富,很匹配宝宝对营养均衡的需求。今天我就用藜麦来给宝宝做个粥,搭配点牛肉、芦笋和莲藕,味道清淡但很香。偶尔换种谷物做粥,宝宝们都会很新奇,很爱吃。”


用料


西藏有机藜麦:30g

芦笋:20g

莲藕:20g

牛里脊肉:少许


1. 首先我们准备好需要的食材


2. 藜麦淘洗干净,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清水,大火煮开后转中火慢煮15分钟。


3. 里脊肉切小块,冷水入锅加入两片生姜,大火煮开后焯水5分钟,捞出清洗下。PS:捞出要放入热水中清洗,不要用冷水。


4. 芦笋切碎,莲藕去皮后切碎。里脊肉切碎。PS:食物的颗粒大小要跟着宝宝的咀嚼能力调整哦,咀嚼能力弱的话,牛肉还要再碎一点,甚至是用辅食机搅拌成肉糜后再使用。


5. 待粥煮至粘稠。


6. 再加入蔬菜碎和牛肉碎。


7. 加入食材后再用小火焖煮,煮至软烂,大约再煮半小时左右。


8. 粥的稠度和软烂度要跟着宝宝情况调整,不能照搬照抄。图上所示性状可以代表咀嚼能力较好且满12个月以上的宝宝添加。PS:藜麦煮过后会有白色的小圈圈,这个是藜麦胚芽,营养的精华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