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境藜乡

西藏藜米-真正的有机认证藜麦!
【淘宝搜索“天境藜乡”即可找到】

【天境藜乡·藜麦食谱】藜麦牛油果沙拉


“藜麦起源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极高海拔地区,食用历史非常悠久,早在三四千年前当地的原住民已经把藜麦作为主食之一。藜麦的蛋白质含量至少是大米的两倍,而且拥有完整的9种人体必须氨基酸。藜麦近几年已经成为健康养生的潮流圣品。 具有高纤维和微量元素的藜麦,加上含有丰富蛋白质的牛油果和多种维生素的胡萝卜,配上油醋酱汁,操作简单、口感丰富、低脂美味,赶快来试一下吧!”


用料


西藏有机藜麦:50g

牛油果:1个

胡萝卜:1根

樱桃萝卜:1颗

芝麻菜:50g

黄柠檬:半个

生姜:适量

橄榄油:适量

黑米醋:适量

盐:适量

水:适量


1. 50g藜麦用200ml水煮开后盖上盖子用小火焖煮约15分钟至软熟开口,然后沥干多余的水分,盛起备用。


2. 芝麻菜清洗干净后用饮用水浸泡冲洗干净;牛油果、樱桃萝卜切片,胡萝卜切条;生姜清洗后磨成姜蓉。(牛油果、樱桃萝卜、胡萝卜的形状可以随意切成自己喜好的样子。)


3. 胡萝卜可以生食。但因为胡萝卜素是脂溶性,所以个人偏好用薄油将其煎熟,有利于营养吸收。


4. 半个黄柠檬取汁后,加入酱汁中初榨橄榄油等其他材料,拌匀成沙拉油醋汁。


5. 将油醋汁和主料中所有食材混合,一道健康美味又能饱腹的沙拉就完成了!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