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境藜乡

西藏藜米-真正的有机认证藜麦!
【淘宝搜索“天境藜乡”即可找到】

【藜麦食谱·天境藜乡】胡萝卜土豆藜麦糊


“作为营养价值超全面的一种食材,藜麦的蛋白质、矿物质、氨基酸、纤维素、维生素等微量元素都高于普通食物,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。除了各种营养齐全,藜麦这种食材本身也很有趣,一粒粒藜麦煮过后会变得透明,又会生出白色的小芽,煮过的藜麦口感很Q,而且易消化易吸收,还可以帮助宝宝缓解便秘哦 之前煮藜麦,都没有提前炒过,最近在做国外教练减脂餐时,发现他们会事先将藜麦炒一下,试做了后,发现炒过再煮,藜麦真的超级香。类似于生芝麻打豆浆也能打,但提前将芝麻炒香再打豆浆,香味不是一个级别的。烹制方法:炒,煮 参考月龄:7M+ 操作时间:20分钟”


用料


西藏有机藜麦:50g

胡萝卜:50g

土豆:20g


1. 食材:胡萝卜 50克,土豆20克,三色藜麦 50克


2. 藜麦淘洗干净。沥干水分。放入锅中,中火炒5分钟,不需要加油就是干炒,炒过的藜麦特别香。


3. 另一锅将一大碗水烧开,藜麦加入煮开后转小火煮。


4. 胡萝卜、土豆切丁一起煮。


5. 看见藜麦都冒出小牙,大约15分钟,胡萝卜土豆藜麦粥就做好了。汤水很清爽,不粘连。


6. 小月龄宝宝将他们打成糊。


7. 藜麦常见有白红黑三种,藜麦的蛋白质含量高达16%-22%,含有全部9种必需氨基酸(相比糙米只有9%蛋白质)富含多种营养素,非常利于宝宝生长发育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