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境藜乡

西藏藜米-真正的有机认证藜麦!
【淘宝搜索“天境藜乡”即可找到】

【藜麦食谱·天境藜乡】小米藜麦蔬菜饼


“利用家里的食材给宝宝做的小饼,营养真的好丰富啊,小小一块饼却包含的六种食材,营养高味道好。 食材用到了三色藜麦,小米,胡萝卜,西兰花,鸡蛋,面粉。其中的藜麦小米和鸡蛋都是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,可以说说一个高蛋白质的食谱了,味道真的超级好。”


用料


西藏有机藜麦:30g

小米:一把

鸡蛋:1颗

面粉:适量

胡萝卜:一段

西蓝花:一朵

油:少许

盐:适量

凉开水:适量


1. 藜麦和小米淘洗干净


2. 准备好西兰花,胡萝卜,鸡蛋。(西兰花焯熟。)


3. 把小米倒入料理杯中,加入半碗凉开水。


4. 用料理机做成小米浆。


5. 藜麦煮10分钟左右,露出小芽。


6. 胡萝卜切小丁,尽量碎一点。方便宝宝咀嚼。


7. 在小米浆中加入少许面粉,一颗鸡蛋。搅拌均匀。面粉也可以最后加,到一定要少量多次加入。


8. 放入切碎的胡萝卜和煮好切碎的西兰花,还有煮熟的三色藜麦。搅拌均匀。


9.我之前加了一点点面粉的,调好后如果觉得太稀了,继续少量加面粉,直到面糊粘稠并可以滴落。撒少许盐调味。


10.电饼铛刷少许油,面糊均匀的倒入电饼铛中,用汤勺最好,大小均匀些。


11.根据薄厚控制时间,我做的不厚,每面各煎1分钟即可,不盖盖子。


12.好吃,真的好香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