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境藜乡

西藏藜米-真正的有机认证藜麦!
【淘宝搜索“天境藜乡”即可找到】

【天境藜乡·每日食谱】藜麦果蔬鸡蛋沙拉


“这道沙拉包含了三色藜麦,提前煮好,方便取用,煮好的藜麦有特殊的香味儿。藜麦被称为超级食物,因为其中的蛋白质含量将近18g/100克,接近瘦肉的蛋白质含量了。同时,这道沙拉里还有鸡蛋和奶油奶酪,可以提供动物来源的蛋白质,动植物蛋白质配合吃,可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。蔬菜有两种,用熟菠菜替换生菜,可以吃进更多深绿叶菜;黄瓜还是生的,选用甜的黄瓜。只要胃肠功能好,水果是可以随餐吃的,所以这里加了一个橙子和一小块山楂糕。主食沙拉其实特别简单=蔬菜+蛋白质食物+主食+油脂适量。这里选用了丘比焙煎芝麻口味的沙拉汁。需要提醒各位的是,沙拉大多是冷吃,其实就把它当成凉拌菜就是了。我个人可以适应冷食,如果您不喜欢冷的,可以先不放橙子,把沙拉用微波炉加热1分钟,然后把橙子加上。或者不喜欢随餐吃水果的人,直接就不加。做菜不是套公式,给大家提供一点参考,具体怎么搭配,各位按自己的喜好来吧!祝大家好胃口!”


用料


有机三色藜麦饭:30g

菠菜:120g

鸡蛋:1颗

黄瓜:一根

橙子:一个

奶酪:一块

山楂糕:若干

陪煎芝麻沙拉汁:适量


1. 菠菜焯水一分钟,攥干水分铺在盘底。同时,用煮蛋器煮鸡蛋。


2. 把两大勺提前煮好的藜麦饭放到菠菜上。


3. 煮好的鸡蛋放冷水中泡一会,容易剥壳;奶油奶酪用的这种分装的小块,用起来特别方便。


4. 山楂糕切成小粒,我个人喜欢吃这个,如果大家不喜欢吃它,也可以换成葡萄干提子干或者蔓越莓干等果干。黄瓜切片。


5. 橙子剥成小瓣,摆到盘边,这样不容易洒汁水。


6. 把鸡蛋切片摆到中间,鸡蛋周围立着放黄瓜片,奶酪掰小块摆上,再把山楂糕小粒撒上。


7. 最后淋上沙拉汁。


8. 开吃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