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境藜乡

西藏藜米-真正的有机认证藜麦!
【淘宝搜索“天境藜乡”即可找到】

【天境藜乡·每日食谱】藜麦蔬菜沙拉


“藜麦的名字里虽然有个麦字,但它却是一种可以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单体植物,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藜麦为最适宜人类的全营养食品。优质藜麦的蛋白质含量高达16%-22%(牛肉20%),富含多种氨基酸,比例适当且易于吸收,膳食纤维素含量高达7.1%,胆固醇为0,低脂,低热量,低GI,几乎是常见食物里最优秀的。今天这一碗沙拉热量约为336大卡”


用料

有机三色藜麦:30g

虾仁:50g

鸡蛋:1个

圣女果:100g

生菜:50g

紫甘蓝:50g

橄榄油:5g

苹果醋:40g

食盐:少量

黑胡椒:适量


1. 藜麦淘洗干净,放锅中煮15分钟,捞出控干水分晾凉备用。


2. 青菜洗净,生菜撕小块,圣女果切成两瓣、紫甘蓝切丝。(选择自己喜欢的青菜就可以)


3. 大虾去虾壳、虾线,放沸水里煮至变色,鸡蛋煮熟切小块。


4. 现在做酱汁,往一个小瓶子里倒入橄榄油、苹果醋、食盐,盖上盖子使劲摇晃即可。


5. 所有的食材都摆到盘子里,倒入调好的酱汁,再撒点黑胡椒拌拌就可以吃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